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目標

自殺這事 記得前幾年流行過。
霸凌這事 自己或多或少經歷過
記得幼稚園時剛到新的班上 有個女生一直被欺負 
同情弱者的心態出現 我總會幫她。後來才知道其實是這女生很跩 即使被欺負我幫她 她也對我很跩。

事隔很多年後 我回想起來 明白了曾經有人和我說 "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的道理。

當然也不否認有些可憐之人真的有可憐之處。畢竟上了小學我也試過被排擠問題 

或許我也很可恨吧?

只是我想 如果有一天 我要輕生 應該不會是因為被排擠或別人眼光

應該絕大部分是因為我覺得人生沒有目標 自己無法認同自己 而不是別人不認同自己。

至於自殺是不是解決方法 我不想評論
畢竟如果一個尋死的人叫我真的給他什麼解決方式 我也不一定給得出來 勸得進去

就像你叫我找不到人生目標就去死 我也就只好去死了 因為我現在真的找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